2022年9月27日

我前陣子很意外的從fb看到國小同學的版面


時隔多年,她現在是一個水果店店員(好像是啦)兼自媒體婚姻作家。後來我仔細的看了她的創作,是一種女權勵志中帶著靈魂拷問的筆法。

一篇一篇的看完就有一種人生本是一場戲的輪廓慢慢浮現在腦中。就是你去小麵攤的牆壁上會看到的那種。那些都是人生至理喔,但是你就是看不完。(可能因為我男的是被拷問的那邊)

後來發現這把年紀開始看不完那種問號很多或者格式型的文章了,尤其是相同排版的說教型結尾。我會覺得旁邊有一個扮濟公的人拿小扇子對我說話。

如果文章硬要排版也沒關係,不要像蛋白質女孩那樣一直押韻。明明要寫散文還一直押韻的人真的很沒品。(要是我一邊聽繞舌一邊看文章最後用唱的把文章唱完怎麼辦?你有考慮聽繞舌歌的人的感受嗎?)

問號很多的文章看起來有點像是在對空氣揮拳。知道把意志加在內容裡企圖引起共鳴的文章,問號都會越加越多是為什麼嗎?因為問號越多,傳票越少。

「你應該持續的埋怨、憎恨他?還是跳脫自己的內心,迎接另一個自己?」跟『妳老公是垃圾,趕快離婚。』一種有收傳票的機會,另外一種是沒有的。

大概是變成熟長智慧還是怕收傳票的關係,大家的文章都變得圓融。(來看表演的學姐也說我看起來比以前溫馴得多)


你的快速音群跟北港麵線糊一樣糊、這場的路易斯聽起來像路邊的屎諸如此類尖酸刻薄的話,我已經沒辦法直接了當的表達出來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